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济源前一轮退耕还林补助全面结束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1-30 来源:

济源前一轮退耕还林补助全面结束

 

本网济源消息  报道员任军战报道  11月25日,随着大峪镇王拐村崔素连2020年度完善退耕还林补助的发放,济源已全面完成前一轮退耕还林补助发放。

退耕还林补助发放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社会影响大,不仅是保护农民退耕积极性、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的关键措施,还关系着党和政府的形象与信誉。自2000年开展退耕还林补助发放以来,无论是在过去的发放粮食、发放存单过程中,还是现在通过“一卡通”发放现金的过程中,林业局和财政局都严格程序,始终与各镇、各村、各居民组紧密配合,不截留、不挤占、不挪用,切实保障退耕还林补助及时、准确、安全发放到位。

20年来,济源共累计完成退耕还林工程造林44.03万亩,涉及10个镇,326个村,37009户,其中退耕地造林14.68万亩,宜林荒山荒地造林22.75万亩,封山育林6.6万亩。中央和省财政共向济源退耕还林工程下拨各类资金33903万元,其中退耕还林粮食和现金补助28214万元,种苗补助734万元,荒山造林补助1423万元,封山育林补助402万元,巩固退耕还林成果补助3089万元,其它4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