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图/文:河南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全体会议召开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1-27 来源:局宣传办

河南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全体会议召开

 

本报讯  报道员柴明清  瞿潇摄影报道  11月27日,河南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全体会议暨省级森林城市授牌仪式在郑州举行,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关注森林工作,为森林河南建设建言资政、凝聚力量。会上,还为2020年新晋省级森林城市授牌。

 

省政协人资环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工商联、省教育厅、省广电局、省林业局等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巩义市、长垣市、新密市、新安县、洛宁县、宝丰县、辉县市、清丰县、鄢陵县、卢氏县、民权县、泌阳县等12个拟授予省级森林城市称号的县(市)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林业局长受邀参会。

 

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省关注森林组委会主任周春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世炎主持会议。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宣读2020年省级森林城市命名决定。新密市、长垣市、泌阳县作典型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127172050.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271720503.jpg 

周春艳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1271720504.jpg

王世炎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271720501.jpg 

原永胜宣读2020年省级森林城市命名决定

 

微信图片_202011271720502.jpg 

为巩义市等12个省级森林城市授牌

 

周春艳讲话指出,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强力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统筹做好“三增四转五统”,努力实现“山区森林化、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建设目标,国土绿化取得显著成效,我省森林覆盖率由建国时的7%增长到现在的24.94%,绿水青山正在成为生态河南的现实。

 

周春艳强调,开展关注森林活动一要坚持思想引领,在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实现新提升。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首要任务,通过理论研究、主题教育、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全面领会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努力开创关注森林活动新局面。二要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在谋划“十四五”工作上取得新进展。要进一步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认真谋划“十四五”关注森林活动各项工作,加快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科学推进荒漠化、石漠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推行林长制等,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和生态文明建设。三要聚焦中心工作,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沿黄生态保护好,提升自然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的殷切重托,始终把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为开展关注森林活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贯彻落实全国政协李斌副主席在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我省生态建设实际,围绕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生态保护修复、保护地整合优化、林业重大改革、应急减灾等重点工作积极献言献计献策,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使活动更贴近省情省貌、贴近我省林业和生态建设的中心工作、贴近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四要创新活动载体,在大力弘扬生态文化上拓展新空间。在用好森林城市体系建设、生态文化村评选等传统载体的同时,要切实加大创新力度,积极培育新载体、拓展新领域、树立新品牌。五要压实工作责任,在凝聚各方合力上实现新飞跃。要充分发挥组委会的协调、指导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把关注森林活动作为一项共同的事业,按照分工协作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做到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努力形成部门配合、上下联动、各方参与的工作格局。同时要广泛凝聚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青妇等人民团体及文化新闻宣传等社会各界力量,动员全省各市县成立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积极开展富有地方特色的活动,使关注森林活动不断向基层延伸,形成全社会关注森林、保护生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关注森林活动还要在专题调研、建言资政、主题宣传、生态文化、森林城市体系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把关注森林的特色和优势最大限度发挥出来,推动关注森林活动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