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推进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1-27 来源:

  本网周口消息 报道员李俊彩 李书珂报道  为全面掌握周口市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切实加强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用林产品及产地土壤质量安全监测工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通过落实监管人员,明确责任分工,加大经费保障,层层建立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制,保障工作有力推进。

  二是严把质量监测。严格按照《2020年河南省食用林产品及产地土壤质量安全监测工作方案》要求,对全市重点食用林产品基地按不同区域合理确定抽样点位,严密做好食用林产品及产地土壤质量安全监测取样、送检工作。联合第三方监测机构,严格按照监测技术规范,对6个林产品样本及6个土壤样本进行监测,确保监测结果具有代表性、真实性和科学性。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采用多种形式宣传普及食用林产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提高广大从业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营造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早发现早防范,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