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机关建设

局机关第六期青干夜校围绕“提高改革攻坚能力”专题开展学习交流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

局机关第六期青干夜校围绕“提高改革攻坚能力”专题开展学习交流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杨玉金 赵旭东 杨钦摄影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高“七种能力”重要指示精神,11月25日晚,省林业局机关举办了第六期“青干夜校”集中学习活动,围绕“青年干部如何提高改革攻坚能力”这一专题开展宣讲和交流。局机关处室、局属单位的33名青年干部参加了学习。

局机关第六期青干夜校围绕“提高改革攻坚能力”专题开展学习交流

  来自局机关、省林科院、省产业中心的5名同志结合林业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年轻干部如何提高改革攻坚能力的理解感悟。资源处段娜同志围绕改革攻坚中不断推进森林资源管理工作,提出要坚持创新思维,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把握规律的基础上实现变革创新。保护处季子敬同志提出年轻干部要求知善读,学在深处;要担当有为,干在实处;要转变认识,谋在新处,为美丽河南建设蓄积力量。规划资金处杨钦同志表示,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就是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系好扣子、勤练膀子、勇挑担子、常照镜子,擦亮政治底色、砥砺能力成色、增添担当亮色、永葆清廉本色,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努力成为改革攻坚的生力军,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省林科院田丽同志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要求,“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攻坚克难中提高政治能力,在奋进中展现担当作为。省产业中心王超同志认为,年轻干部就要有年轻干部的样子,要紧随时代潮流,把握发展大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胆识和魄力,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努力成为改革攻坚的行家里手。

局机关第六期青干夜校围绕“提高改革攻坚能力”专题开展学习交流

  交流演讲结束后,省局人事处处长王一品同志结合近期“青干夜校”学习情况对下一步学习活动的开展提出要求,要认真落实原永胜局长对“青干夜校”的指示要求,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要通过持续读书学习,不断改造思想,加强修养,净化灵魂,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把外在的要求转化为内在的自觉,把学到的有益知识沉淀在我们的血液里,融合到我们的从政行为中,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二要掌握学习方法。学习方法决定学习效率,要把握正确的学习方向,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研究和解决重大现实问题作为学习工作出发点。三要弄清楚向谁学。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人民群众学、向专家学和向有益的经验学,这几个方面不是孤立的,而是相辅相成的。四是不要把学习和思考割裂开来。学习的过程是一个不断思考认知的过程,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脑子里经常装着几个问题,勤于思考、反复思考,多问几个“为什么”。五是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一个人不注重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中,即使“学富五车,才高八斗”,也不能说达到了学习的目的,要把自己锻炼成为政治过硬,能讲、能写、能干的优秀青年干部。六是学习要突出重点,针对自己的思想差距、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以更好地适应岗位要求,跟上时代发展要求。

  “微课堂”环节还邀请了局办公室陈风顺副主任结合公文核稿工作实际,从“公文的主要特点、常用公文基本写法、怎样写好公文”三个方面,生动直观、详细具体地展现了公文文稿的形成过程,深刻揭示了公文写作的内在规律和经验特点,深入阐述并回答了机关公文写作的理念、思路、方法、技巧等一系列问题,年轻干部们一致反映收获较多、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