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图/文:省林业局就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展开深入学习交流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

省林业局就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展开深入学习交流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郭静摄影报道  11月20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主持召开第35次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就深入贯彻落实展开学习讨论。随后,同志们纷纷发言。

 

图/文:省林业局就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展开深入学习交流 

学习交流现场

 

图/文:省林业局就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展开深入学习交流 

原永胜发言

 

原永胜说,十八大以来,尤其是十九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对大江、大河、大湖治理及生态修复十分重视,先后召开5次长江流域、6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这些都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河南段的生态保护,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原永胜强调,我们要在转型发展期转变思想,讲好林业生态故事,坚持新发展理念,把生态建设摆到非常突出的位置。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生态建设过程中实现造林绿化由注重数量为主,到数量质量并重,再到质量优先发展的飞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常学常新、学深悟透,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理清工作思路,找到工作方法。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森林公安局局长朱延林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提到的“要从源头上系统开展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尤其要深刻理解“修复”两个字的含义,把握湿地公园建设实质是“修复”的工作导向,努力把沿黄湿地扮靓扮美。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志锋说,习近平总书记讲的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一脉相承,是一个体系,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座谈会上提出的新要求、新观点贯彻落实到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之中,并切实按要求更好地做好我们的工作。

 

局总工程师、总经济师以及生态处、保护处主要负责同志也都分别发言。同志们说,“十四五”期间,一定要继续秉持改革理念,并将这种理念贯穿于林业工作全过程,合理配置平原林业和山区生态林业功能,努力实现全省林业整体性、系统性、综合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