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机关建设

河南省林科院“青干夜校”举行第五期学习活动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

河南省林科院“青干夜校”举行第五期学习活动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汤正辉报道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我院青年干部科研创新能力,按照河南省林科院“青干夜校”学习活动安排,第五期青干夜校学习活动于2020年11月18日晚在院三楼会议室举行。

  本期青干夜校学习活动形式新颖别致,内容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突出,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活动开篇,部分学员结合近期学习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青干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谈体会、话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院党总支书记杨伟敏对交流发言作了精彩点评。

   随后第四小组组长沈植国领学了新华社文章“读懂五中全会,这是一个‘导航密码’”,并结合课堂学习内容,组织了有奖知识竞赛,学员们踊跃抢答,活跃了现场学习氛围,提高了学员参与学习的积极性。结合微讲堂活动,邀请樊巍研究员作辅导讲座,他围绕“青年干部如何提升林业科研创新能力”进行了讲解辅导。

河南省林科院“青干夜校”举行第五期学习活动

  一要有激情和兴趣,热爱林业科研事业,从贡献中找到价值和快乐;二要有科学的方法,把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上升到科学问题提出来,善于提出问题;三要提高科技素质,不断充电学习,要在看文献上下功夫,学习、消化、吸收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的知识内容,拓宽知识面。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讲座节选视频:从小康奔向现代化的奋进宣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

河南省林科院“青干夜校”举行第五期学习活动

河南省林科院“青干夜校”举行第五期学习活动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杨伟敏对扎实办好“青干夜校”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组织“青干夜校”学习活动的认识。坚持学以固本,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兴业;二是要丰富学习内容。坚持以提高青年干部的能力素质为牵引,有针对性地选择学习内容;三要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坚持立足本职岗位,挖掘学习资源,改进学习方式方法,有效提高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青干夜校”的学习真正能够学到本领,提高素质,为河南林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岗位,奋发作为,努力开创林业科研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