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机关建设

局机关第五期青干夜校围绕“提高科学决策能力”专题开展学习交流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

局机关第五期青干夜校围绕“提高科学决策能力”专题开展学习交流


  本网省局报道  报道员张晓强 高灵波 丁雪摄影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青年干部提高“七种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18日省林业局机关举办第五期“青干夜校”学习活动,围绕“青年干部如何提高科学决策能力”这一专题开展宣讲和交流。会上传达了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同志对“青干夜校”学习活动的指示精神,局机关处室、局属单位的36名青年干部参加了学习。

局机关第五期青干夜校围绕“提高科学决策能力”专题开展学习交流

  来自局机关、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省森防站的5名同志进行了演讲发言。局保护处陈巍然同志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围绕如何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提出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把青春力量转化为强大的发展动能。省规划院张全来同志提出青年干部要注重锤炼自我,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到森林河南生态建设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省规划院孙红召同志从端正态度、掌握本领、树立决心、注重成效、恪守底线等方面,提出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抓落实能力,更好履职尽责。省森防站宋珂同志以讲政治为“着力点”、以抢占先机为“突破点”、以精通业务为“支撑点”、以调查研究为“切入点”、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围绕全会精神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构筑更加牢固的生态安全屏障。省森防站周逢幸同志配合内容丰富的PPT课件,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围绕主题、服务大局,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立足实际、敢于创新等方面论述讲述了提高科学决策能力的具体方法。

局机关第五期青干夜校围绕“提高科学决策能力”专题开展学习交流

  此次交流学习采用“微讲堂+微课堂”方式,将“微课堂”从线上搬到了线下,围绕青年干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邀请了局办公室陈风顺副主任为青年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机关公文写作课。陈风顺副主任从公文版式、字号、类型等细节入手,案例详实、全面系统的向大家传授了机关公文写作需要注意的规范和要点,既理论丰富又联系实际、既深入浅出又诙谐幽默,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努力提升公文写作水平。

  会上,局人事处处长王一品同志对每位同志的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强调要认真落实原永胜局长对“青干夜校”的指示要求,围绕“七种能力”分专题进行认真学习研讨。一在理论学习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全面系统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问题导向,学习不能空喊口号,流于形式,要落实到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实际效果上。二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从思想根源上破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要围绕“七种能力”的提升,联系工作实际,逐一研究破解,既通过学习解决老问题,也察觉新问题。三要把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政治素质的提升、作风的转变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要持续努力,久久为功,把理论学习抓常抓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森林河南的强大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