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机关建设

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组织第三期“青干夜校”学习活动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1-19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陈卫报道  11月17日,省规划院举办了第三期“青干夜校”学习活动。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文件,组织全体与会干部开展学习交流讨论活动。

  在交流讨论过程中,大家态度积极,发言踊跃,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本单位实际工作出发,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们有的从“干事”角度出发,提出青年干部要努力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不断加强能力训练,努力做张口能说、提笔能写、迈腿能勤、迎难能上、遇事能谋、干事能成的“六能”干部;有的从“发展”的角度从出,提出青年干部要永葆敢为人先的志气、久久为功的定力、为民爱民的情怀,持之以恒深化林业改革,持之以恒推进国土绿化,持之以恒助力乡村振兴。湿地站站长王春平同志重点谈了提高青年干部调查研究能力的问题,提出要强化问题意识,培养调查研究的习惯;要规范调研程序,严格执行调研程序;要深入基层一线,杜绝形式主义;要带着感情调研,切实和群众交心;要重视分析研究,把握问题的本质;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要锻炼写的功夫,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要重视调研成果运用,为领导决策提供支撑。

  冯慰冬院长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指出,大家的发言认识有高度,思考有深度,语言有温度,说明在前一阶段的学习活动中大家学习认真,取得了实效。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入思考,静下心去学,结合实际工作学,带着问题去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真功夫,下苦功夫,不断提高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