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豫林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青干夜校 > 活动动态

第四期局机关青干夜校“微讲堂”开讲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李政 张尚彦 刘亚慧摄影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如何提高青年干部调查研究能力,局机关组织年轻干部采用“微讲堂”的方式,结合调研当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联系业务实际,组织大家在11月11日第四期“青干夜校”学习活动中进行宣讲交流。局机关处室、局属单位的36名青年干部参加了学习。

第四期局机关青干夜校“微讲堂”开讲

  来自局机关、省推广站、省种苗站的6名同志分别演讲。局机关保护处赵新振同志从四个方面讲了青年干部如何使调研取得实效;局机关党委张尚彦同志就如何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所明确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阐述了自己对调查研究工作的想法;省推广站钟显同志从思想认识、前期准备、目标导向三方面讲述了如何做好林业调查研究;省推广站汪泽军同志讲述了熟练掌握调研的基本方法、调查方法和写作要领;省种苗站的赵庆涛同志从把握特点规律、运用科学方法、改进工作作风三方面阐述了如何提升调查研究能力;省种苗站的高福玲同志结合从事优质林木种苗调研实际谈了实际工作的体会和建议。

第四期局机关青干夜校“微讲堂”开讲

  局人事处处长王一品同志充分肯定了以上六位同志的发言,并指出调查研究是制定党的方针政策的依据,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当前,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把五中全会所明确的各项目标作为调查研究的方向,结合业务工作,认真调研如何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通过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找到破解工作难题的“金钥匙”。

  青干夜校还组织集中观看了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张红宇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叶小文博士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网络课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