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图/文:原永胜调研指导定点扶贫村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1-10 来源:省局扶贫办

原永胜调研指导定点扶贫村脱贫攻坚工作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张光宇  鄢广运摄影报道   11月9—10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赴上蔡县丁赵村、桐柏县粉坊村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在丁赵村委,原永胜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和芦岗街道办事处领导进行座谈,认真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谋划下一步工作。原永胜实地查看日本甜柿种植、光伏发电站、幸福苑和扶贫车间等产业项目,充分肯定丁赵村脱贫帮扶工作中发展集体经济思路和产业带贫工作成效。原永胜还深入贫困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和棉被等冬季生活物资,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生产务工、身体健康和生活改善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充分运用精准扶贫政策,确保早日脱贫致富。

 

图/文:原永胜调研指导定点扶贫村脱贫攻坚工作

原永胜实地查看日本甜柿种植

 

图/文:原永胜调研指导定点扶贫村脱贫攻坚工作 

原永胜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

 

原永胜强调,当前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河南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认真落实“四不摘”的要求,一如既往加大帮扶力度,坚持目标导向,谋化好思路,定准发展方向,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林业力量。

 

在粉坊村,原永胜与镇党委和驻村第一书记展开座谈,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现场查看香菇大棚和珍珠花种植基地,详细了解香菇种植和林业产业发展情况,充分肯定粉坊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在村容村貌提升建设现场,原永胜要求尽量保持原有风貌,不搞大拆大建。在幸福大院,原永胜与孤寡老人、五保户围坐一起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情况。

 

图/文:原永胜调研指导定点扶贫村脱贫攻坚工作

座谈会现场

 

图/文:原永胜调研指导定点扶贫村脱贫攻坚工作 

原永胜查看香菇种植

 

原永胜要求,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更加主动作为,更加注重统筹,用好用足政策,立足行业资金、技术和人才,为建设美丽乡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粉坊村森林乡村示范村建设要比照黄河干流森林乡村示范村政策,提前做好作业设计,按“六化”要求推荐的树种名录,做到适地适树,特色鲜明。林业产业要做到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结合,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拉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打造供观赏、采摘、旅游为主的林业产业体系。省局要积极组织各处室单位,采取订单采购形式开展消费扶贫,按需养殖、种植,拉动群众脱贫致富。要强力推进森林抚育实施,严格按照规程操作,进一步提升森林质量。乡村振兴要补齐生态短板,把优势做强,规划先行、示范引领。发展乡村旅游,要立足当地实际做好总体规划,真正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省林业局办公室和扶贫办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