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豫林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青干夜校 > 活动动态

省林业局机关举办第三期“青干夜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1-05 来源:

省林业局机关举办第三期“青干夜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赵新振 潘文强 季子敬摄影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提升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按照局“青干夜校”学习活动的计划安排,11月4日晚,省林业局举办了第三期“青干夜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研讨主题是: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年轻干部如何提高政治能力。局机关处室、局属单位的36名青年科级干部参加了学习。共有来自局机关、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和机关服务中心的6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组织学员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作的《从小康奔向现代化的奋进宣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作的《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专题辅导网络课程。


省林业局机关举办第三期“青干夜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局人事处处长王一品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于2020年10月29日在北京胜利闭幕,这是一次胜利的大会、鼓舞人心的大会、催人奋进的大会。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勾画了宏伟蓝图。”她强调,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最近一个时期广大青年干部要开展好“青干夜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近期学习研讨交流,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交流研讨发言中,来自局机关、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局机关服务中心的6名同志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干部提升政治能力进行了交流发言。局机关规划财务处的曹攀攀同志结合财务工作实际从学习先进理论、树立理想信念、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增强政治担当等五个方面阐述了青年干部如何提高政治能力。局办公室的张香红同志发言通过阐述年轻干部要始终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始终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始终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始终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等“五个坚持”,收获过硬政治能力。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邓大军同志结合野生动物救护工作实际,从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方面阐述了如何提高政治能力。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李玮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把握政治方向、强化理论学习、培养反听内视、保持政治定力、勇于创新实践、善于融会贯通这六个方面阐述了对年轻干部如何提升政治能力的认识。机关服务中心的赵卫东同志从坚持学习、勤劳干事、思考动脑、廉洁自律等四个方面阐述青年干部如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途径。机关服务中心的郑淑风同志结合机关服务工作实际谈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省林业局机关举办第三期“青干夜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交流发言结束后,局人事处处长王一品同志对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学习,全局年轻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逐字逐句认真读原文、悟原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把全会确定的任务和部署学深悟透,落到实处。二要创新学习载体,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各处室、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多层次、多载体、全覆盖开展学习、交流、宣讲,把大会精神向基层林区群众宣传好,带领大家领会核心要义,凝聚思想共识,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林业系统得到很好的贯彻落实。三要联系林业工作实际,谋划好“十四五”工作,广大年轻干部要认真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学习领会好党中央关于“十四五”的规划精神,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理论方面的理论研究,把认真贯彻中央精神落实到当前正在开展的林业“十四五”规划工作中,为“十四五”林业发展开启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本次集中学习安排学员们集中观看了学员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讲授的《从小康奔向现代化的奋进宣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讲授的《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专题辅导网络课程。通过聆听课程,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按照全会部署,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林业高质量发展和森林河南建设中谱写更加出彩的河南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