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豫林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青干夜校 > 总结评比

关于省局“青干夜校”学习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一)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

  关于省局“青干夜校”学习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一)

  (2020年10月30日)

局各处室、各单位:

  按照局党组的安排部署,我局组织全体青年干部开展了“青干夜校”学习活动,印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青干夜校”学习活动的通知》对学习活动做出具体安排。近期,对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的学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了解,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学习活动开展情况

  整体上看,绝大多数部门单位认真落实,活动开展情况良好,个别单位尚未启动。截止10月29日,启动学习活动的有局机关、省林科院、种苗站、推广站、森防站、退耕中心、产业中心、救护中心和服务中心等,其中局机关于10月21日和28日组织了两期学习研讨班;省林科院和退耕中心行动较为迅速,10月22日组织了首期集体学习,28日开展了第二期集中学习;省种苗站、森防站、产业中心、救护中心、推广站和服务中心分别于10月23日、26日、28日和29日组织了首次集中学习。规划院已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制订了学习方案和计划,尚未组织开展集中学习。

  各单位都对学习活动做出了计划安排。局机关制订了为期两个月的学习计划,每周在工作日晚上集中举办集中学习活动,并将全体科级干部分为四个小组,分组轮流承办集中学习和督促日常自学;各小组也安排了自学活动。退耕中心支部印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青干夜校”学习活动的通知》,成立四个学习小组轮流承办集中学习活动。产业中心和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印发活动方案,制订学习计划,按照党小组分成三个组开展学习活动,计划在2个月内每周工作日晚上举办一次集中学习活动。省林科院、种苗站、推广站、森防站和机关服务中心也对第四季度学习做出具体安排,分组开展学习。

  二、存在问题

  个别单位对学习活动重视不够,没有很好落实局党组的工作要求,责任分工不明确,组织推进不快,工学矛盾解决的不好,学习氛围不浓厚。有些单位学习内容和形式不完善,主要表现在学习主题不突出,交流发言多,互动研讨少;交流研讨联系实际不够,触及问题矛盾不深;有些单位还仅限于学习一下讲话精神,组织个人发个言,也没有及时跟进学习辅导讲座和深入讲评,影响了学习效果。各单位还普遍没有抓好日常自学,甚至有些单位在学习计划中都没有安排自学,还没有形成年轻干部浓厚的学习氛围。有些单位没有按要求及时上报上传活动信息、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等。

  三、有关要求

  组织“青干夜校”学习活动是局党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各处室、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青干夜校”学习活动的重要性,认真履行责任,加快组织推进,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一要抓好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完善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明确职责分工,严格检查考评;尤其是明确的责任领导和联络员要切实担起责任,认真做好各项具体工作。二是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形式,要在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规定内容的基础上,结合本部门实际,拓展学习内容;通过深化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聘请专家授课、创作文艺作品、加强自学管理、组织考试测评等多种学习形式,提高学习质量,提升学习效果。三要注重宣传报道,及时报送相关活动信息、个人心得体会等,加大媒体宣传力度,扩大学习活动的影响力,把“青年夜校”办成年轻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品牌栏目”;同时要做好本单位专题活动的材料收集及档案归档。

  省局将对学习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综合评比和定期通报。各处室、各单位要切实通过本次活动,把“青干夜校”真正办成创新年轻干部教育培训方式、建设学习型机关、培养学习型干部的重要平台,进而发现和培养一批年青干部,为建设森林河南和出彩中原夯实后备人才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