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豫林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青干夜校 > 活动动态

省林业局举办第二期“青干夜校”学习交流研讨活动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

省林业局举办第二期“青干夜校”学习交流研讨活动

 

本网省局报道  报道员杨玉金 赵旭东 杨钦摄影报道 为持续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按照“青干夜校”学习活动的计划安排,10月28日晚,省林业局举办了第二期“青干夜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局机关处室、局属单位的36名青年科级干部参加了学习。

省林业局举办第二期“青干夜校”学习交流研讨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共安排了交流研讨发言和专题辅导两项内容。交流研讨发言中,来自省局防火办、省产业中心、省退耕中心的5名同志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感悟。防火处李政同志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需要着力提高“七种能力”的具体要求,剖析了本人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表示要拿出在“众里寻他千百度”的精神持续探索实践,在实践中练就真本领。省产业中心的陈晓蔚同志认为青年干部必须加强自身思想的淬炼,用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来武装自己,并针对自己从事的财务管理岗位职责,表示要在提升综合能力的同时,重点增强解决问题和预防腐败的能力。省产业中心的卞卫玲同志以提升抓落实能力为切入点,表示要从思想上把抓落实当做一种责任,经常性分析查找自身在抓落实上存在的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更好地促进工作、提高效率。省退耕中心的崔继东同志表示,通过这些天的学习,感悟到青年干部要尽快成长、成熟起来,履行好职责使命,关键要用好忠诚、勤奋、担当和奉献“四大法宝”来淬炼七种能力,强化责任担当。省退耕中心的王振刚同志结合这段时间的学习,归纳出抓落实的“正、明、学、干”四字要义,表示要抓好落实就必须端正态度、明确目标、苦学本领、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退耕还林的各项工作。

交流发言结束后,省局人事处处长王一品同志对青年干部抓好能力建设提出5点要求,一要理想信念坚定,听党的话,跟党走;二要有较强的本领,通过不断学习增长本领才干;三要沉下心来,心无旁骛的工作;四要在工作中有规矩、有原则、有底线;五要时刻注意在各方面做好自我提升,在学习和工作中增强悟性,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本次集中学习还安排学员们集中观看了由《求是》杂志研究员黄苇町主讲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专题辅导课程。通过聆听黄苇町研究员生动感人的讲授,大家深刻理解了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的根本逻辑、显著特点和现实要求;纷纷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青年干部一定要努力抓好提升,勇于担当,锤炼品格,以实现人民群众幸福为己任,积极投身到森林河南建设的实践中。

总体来看,本期青干夜校学习研讨大家直面问题,联系实际,选取的切入点鲜明,分享的体会感悟深刻,取得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