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图/文:2020首届“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在济源举办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济源示范区林业局

2020首届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在济源举办

 

网济源消息 报道员李亮摄影报道  10月24-25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河南省林业局、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委外事办、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管委会、中国旅游协会文化体育旅游分会承办的2020首届“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在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国有济源市愚公林场圆满举办。

 

图/文:2020首届“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在济源举办

开幕式现场

 

10月24日,徒步大会在太行山森林步道起点开幕。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宣布开幕,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徐海军,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倪大中,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司副司长张健民,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河南省外事办二级巡视员屈鹏飞,河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中军,河南省林业局副局长王伟,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济源示范区人大工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星,济源示范区政协工委主任、政协主席田国强,中青博联总裁袁浩,中国旅游协会文化体育旅游分会会长高铭铎等领导以及女排奥运冠军惠若琪、奥运长跑冠军王军霞、中国越野长跑第一人陈盆滨、网球奥运冠军孙甜甜、射击奥运冠军贾占波、举重奥运冠军李雪英、武术世界冠军马建超等体育届嘉宾、全国主流媒体代表及来自海内外嘉宾和上千名徒步运动爱好者共同参加开幕式。

 

图/文:2020首届“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在济源举办

专业组比赛现场

 

图/文:2020首届“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在济源举办

业余组比赛现场

 

10月25日,2020首届“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专业组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数百名专业徒步运动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来自吉林白山的王春富、山西长治的王少芳和河南郑州的程永全分获专业越野组男子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来自河南焦作的张仝祎、广东广州的张佳静、河南焦作的姜春来分获专业越野组女子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本次徒步大会分为大众穿越组、专业越野组两个组别,总计1000人参赛。10月24日大众穿越组880人举行10公里徒步活动,10月25日专业越野组120人举行38公里徒步活动。

 

徒步大会在愚公故里——“太行八陉之首”轵关陉所在的南太行森林步道济源段举办,是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的精华部分。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南起济源,一路向北,最终蜿蜒至北京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全线2300余公里,森林占比70%,是全国12条森林步道中首个向社会开放的国家森林步道,也是全国唯一一条直通首都北京的森林步道。

 

本次徒步大会设置的赛道涵盖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千年银杏树、十里河、水洪池等数十个精华景点,一路风光无限。在行走中,康体健身,饱览美景,体验文化。通过推广科学、健康、全民参与的运动方式,树立低碳环保、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