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河南省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省级评审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省种苗站

河南省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省级评审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程智远报道    近日,河南省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十四五”规划评审会在郑州召开。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师永全出席评审会并讲话。省经济林和林木种苗工作站组织河南农业大学、中国林科院经济林研究开发中心、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等有关单位专家,对全省11处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的“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评审,评审委员会原则同意11个基地的“十四五”发展规划。

 

师永全强调,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良种,希望在良种,潜力在良种。我省林业当前面临着加快国土绿化、建设森林河南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林业生态建设和林业产业发展对良种生产供应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国家林木良种基地作为“林木良种的生产基地、种质创新的研发基地、种质资源的保存基地、生产管理的示范基地”,承担着良种选育、生产和种质资源保存与开发利用等多种功能,在现代林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具体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师永全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编制规划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经营管理,切实提高良种品质和产量;三要加强宣传示范,积极发挥良种基地作用。

 

为确保基地“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高质量、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省种苗站聘请河南农业大学专家教授就基地“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专题授课培训。省林业局规资处、省种苗站及9个相关省辖市林木种苗主管部门负责人和各基地负责人及规划编制人员参加评审会和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