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信阳市圆满完成2020年林业虫害飞防工作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

信阳市圆满完成2020年林业虫害飞防工作

 

本网信阳消息  报道员杨俊报道  日前,信阳市市县两级林业森防部门圆满完成了2020年飞机喷洒农药除治林业虫害任务。由于防治及时,全市虫情整体危害较轻,从飞防效果看,树叶保存率在92%以上,没有发生连片树木叶片被吃光的情况。

今年,全市共投入防治资金765.9万元,飞防美国白蛾及杨树食叶害虫100.8万亩,其中河区飞防13万亩、罗山县飞防7万亩、光山县飞防14.52万亩、息县飞防42万亩、淮滨县飞防15.78万亩、固始县飞防8.5万亩。潢川县和平桥区经过前几年的大面积飞防,今年虫情发生较轻,以地面防治为主;新县、商城县的美国白蛾虫害仅在个别乡镇发生,通过地面防治,虫情得到控制。

为兼顾产业发展,在飞防过程中,各县区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划分若干防治区域,分区科学防治。一是稻虾共养区,采用对鱼虾无危害的新药品“康宽”进行飞防;二是禁飞区,主要是桑蚕养殖密集区域,采用人工地面精细操作防治;三是一般防治区,使用仿生制剂甲维灭幼脲进行飞防。以上措施即保证了飞防效果,也保证了水产养殖、桑蚕养殖行业生产安全。

通过科学防治,近几年全市的美国白蛾和杨树食叶害虫高发势头得到遏制,发生面积与危害程度均呈逐年下降趋势。2018年全市美国白蛾和杨树食叶害虫共发生70.1万亩,2019年发生68.8万亩,2020年共发生44.7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