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机关建设

省退耕中心启动“青干夜校”学习活动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0-23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王彬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干事创业能力,按照局党组的统一部署,退耕中心支部印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青干夜校”学习活动的通知》,第一时间进行动员和启动“青干夜校”学习活动,并于10月22日晚举办了首期“青干夜校”集体学习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省退耕中心启动“青干夜校”学习活动

  退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启动会上传达了局党组关于开展“青干夜校”学习活动的工作部署,宣读了中共退耕中心支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青干夜校”学习活动的通知》。计划用2个月时间,组织青年干部利用业余时间,每周在工作日晚上集中举办一次集中学习活动。中心共成立四个学习小组,每个小组分别确定一名组长和副组长,轮流承办集中学习活动,并负责召集、考勤、材料准备、自学、发言、审核上报相关材料。中心领导轮流参加各小组组织的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等。

  第一期集中学习活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要点,三个学习小组组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需要着力提高的“七种能力”具体要求,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表示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要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自觉担负起时代重任,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和森林河南生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吴江主讲的《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青年干部成长的必由之路》专题辅导课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