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省林职院专家到淅川开展果树管理技术培训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0-22 来源:

省林职院专家到淅川开展果树管理技术培训

 

本网淅川消息  报道员寇建宗报道 连日来,淅川各乡镇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组织群众开展整地、施肥、拉枝修剪、品种改良等林果田间管理工作。为指导做好该项工作,10月21-22日,河南林职院副教授张孟仁受邀到淅川开展果树管理技术培训。

张孟仁专家先后深入淅川县西簧乡、荆紫关、老城等乡镇,采取室内培训与田间示范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训人员进行全方位指导,并向林农赠送了培训资料。室内培训会上,张教授结合各乡镇林果品种的特点,从建园、整地、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果树优质高效栽培和管理技术要点。培训会后,张教授又带领培训人员来到林果产业基地,进行现场技术教学,确保学员学懂弄通,学以致用。

近年来,淅川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林果产业,全县林果产业总规模达到23万亩。但在林果产业发展中,由于日常管理粗放,林果产业总体还处在 “高投入、低产出、低回报”的低生产水平。

通过专家的技术指导,极大提高了林果种植户的科学种植和田间管理水平。下一步,淅川将继续加大林果产业科技投入力度,定期举办林果生产管理培训班,在全县建立县乡村三级科技服务网络,做到县、乡有技术专干,村、户有技术生产明白人,为促进林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