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机关建设

省林业局启动“青干夜校”学习活动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0-22 来源:局办公室

省林业局启动“青干夜校”学习活动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张晓强 高灵波 丁雪摄影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干事创业能力,省林业局10月21日晚举办首期“青干夜校”,局机关处室、局属单位的39名青年科级干部参加此次学习。

 

 省林业局启动“青干夜校”学习活动

活动现场

 

来自省局办公室、省规划院、省林科院的6名同志作交流发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需要着力提高的“七种能力”具体要求进行深入研讨。省规划院赵云峰同志表示,年轻干部既要有想干事的自觉、也要有能干事的本领、更要有干成事的决心和方法。省规划院江帆同志认为,年轻干部要勤于学习,增长才气,鼓足干劲;勤于干事,常接地气,保持闯劲;勤于思考,保持朝气,善用巧劲;勤于自律,讲究正气,卯足韧劲,以过硬本领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省林科院何威同志表示,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和森林河南生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省林科院沈植国同志认为,要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照七种能力,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省局办公室张晓强同志认为,年轻干部要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实践,自觉服从服务工作大局,把学习到的能力本领转化为工作实践的不竭动力,努力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为早日建成森林河南贡献智慧力量。省局办公室丁雪同志表示,要坚定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心怀群众,担当有为,在实践中增强各项能力,勤学、慎思、笃行,积极投身林业生态建设。

 

学员们还集体观看了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吴江主讲的《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青年干部成长的必由之路》专题辅导课程,并结合自学和工作情况提出心得体会和下一步学习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把解决实际问题挺在最前,不断强化“七种能力”,锤炼自身本领,更好服务全省林业工作大局。

 

举办“青干夜校”学习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省局党组决策部署,是创新年轻干部教育培训方式,建设学习型机关、培养学习型干部的重要举措。省林业局计划用2个月时间,组织全局青年干部利用业余时间,每周定期举办“青干夜校”活动。各局属单位结合自身业务,相应开展各项学习活动。通过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等,集中观看辅导报告、交流研讨、撰写理论文章或心得体会等方式,联系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督促年轻干部对照“七种能力”找差距,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高素质林业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