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济源积极筹备太行步道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0-22 来源:

济源积极筹备太行步道

 

本网济源消息  报道员李亮报道   由中国旅游协会、河南省林业局、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外事办、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管委会、中国旅游协会文化体育旅游分会联合承办的2020首届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将于10月23日至25日在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南起点济源举行。

为提升参赛选手自然徒步体验,确保2020首届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活动顺利举行,济源林业局充分踏查、优化路线,为本次徒步大会选取了38公里活动路线,并对赛事路段道路、服务、保障、景观、教育等设施和功能进行了完善提升。一是在步道起点改造中,新建生态停车场一处,总面积6000平方米,可容纳65辆大中型车辆同时停放;新建房车驿站一处,可同时容纳10辆房车停放;愚公驿站一处,可同时满足100人入住;新建餐厅一处,可同时容纳500人就餐。二是在步道线路提升过程中,结合实地情况,保持原生态风貌,采用圆木、现有石头垒砌台阶的方式,对陡坡路段进行修缮;对涉水路段放置汀步石;穿越山洞地段安装太阳能照明装置;悬崖陡峭路段建设钢架桥和钢架步梯;林间泥湿路段铺设沙石;对有安全隐患路段设置防护栏。三是配套设施建设中,全线设置各类指示标识牌318处、各类警示牌32个、树木科普介绍牌200个、生态科普介绍牌50个、语音安全提示播放器10个、悬挂红飘带4000条。新增生态厕所15处,增加垃圾桶50个,建设补给站8处,设置打卡点10处,新增森林步道驿站6处,可充分满足徒步爱好者休息、露营、充电等需求。

据悉,本次徒步大会分为大众穿越组、专业越野组两个组别,总计参赛1000人。23日参赛人员报到,24日大众穿越组880人举行10公里徒步活动,25日专业越野组120人举行38公里徒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