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皂荚入选2020黄河流域生态治理十大推介树种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

  10月11-12日,首届黄河流域林木种质资源开发与利用联席会在山东惠民县召开。会议期间,河南省林科院皂荚产业国家创新联盟选报的皂荚荣获“黄河流域生态治理十大推介树种”殊荣。

  会议期间召开了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绿化行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河南省林科院专家作“河南省林木种质资源和新品种开发利用”主题报告,向与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介绍了河南省林科院近十年来林木种质资源的相关工作进展,展示林木良种、新品种等科研成果。

  皂荚具备良好的生物学和生态学特性。皂荚产品附加值高、市场潜力大、生态效益强。特别是在黄河流域,皂荚既能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提高农民收入,又具有绿化荒山、保持水土、促进生态脆弱区的植被恢复等功能,是生态建设、兴林富民的重要选择,已成为国家实施退耕还林工程、精准扶贫工程和国家储备林工程的首选树种,成为群众脱贫增收的主要来源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