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郑州市林业局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情况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

郑州市林业局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情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郑州市林业局高位推动,全市林业系统协调联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多举措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学习贯彻民法典浓厚氛围。

抓关键少数,提升学法水平。将《民法典》列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积极发挥“领头雁”效应,带动广大林业干部职工掀起学习热潮。

抓全面普法,提升宣传质效。征订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单行本100余本,各级党组织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要求。10月16日以来,组织全市林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王利明、刘贵祥、刘俊臣老师的民法典学习公开课,课后关注“智慧普法平台”“旗帜网”“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智慧普法APP”等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深入研读学习法律条文,增强认知和理解,提升学法用法能力和水平。

抓学以致用,加大贯彻力度。举办了林业执法暨全员法治培训班,邀请郑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河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秘书长申惠文主讲《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结合林业工作实际提升林业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整体认识,培养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和依法行政的严谨作风,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法治思维。

下一步,郑州市林业局将围绕《民法典》学习宣传,结合领导干部学法活动和林业执法队伍建设,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多点位、多形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懂会用《民法典》,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推动《民法典》在郑州林业系统更加深入人心和全面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