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图/文:王伟调研指导省林科院生态站建设工作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0-10 来源:

王伟调研指导省林科院生态站建设工作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何威摄影报道  近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来到桐柏县,调研指导河南桐柏淮河源森林生态定位观测研究站建设工作。

 

 图/文:王伟调研指导省林科院生态站建设工作

 

王伟现场考察实验楼建设情况,认真听取工作进展汇报,详细询问生态站研究方向。

 

王伟充分肯定生态站建设工作,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如下要求:生态站建设要围绕国际长期生态定位研究的科学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既考虑目前的基础条件和可操作性,又同时考虑适度的超前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要遵循国家建设标准和规范,参照国家指标体系实施野外观测,实现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可比性和共享性。要坚持代表性和便利性。生态站观测样地要设置在该区域最具代表性的森林生态类型内,其土壤、水文及生境特征亦应具有典型代表性。其次生态站应具备交通、通讯、水电等便利条件,以便长期观测。

 

王伟强调,要加快完成该站基础设施建设、仪器设备配备,进一步完善全省生态定位研究网络,努力为森林河南和全省生态建设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