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济源科技助力核桃产业扶贫发展项目顺利通过检查验收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9-29 来源:

济源科技助力核桃产业扶贫发展项目顺利通过检查验收

 

 本网济源消息  报道员聂晨曦报道  近日,由林业局牵头,财政金融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办相关人员共同组成检查验收组,对克井、大峪、下冶、坡头、王屋、邵原、轵城7个镇完成的核桃高接换优项目进行了检查验收。

核桃是济源第一大经济林果,栽培历史悠久,种质资源丰富。济源林业局指导相关镇村针对核桃发展中品种混杂、产量低、效益差的实际情况,在开展核桃优良品种筛选工作的基础上,实施了《济源市科技助力核桃产业扶贫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项目。按照项目要求,2018年至2020年共建立核桃低产低效林改造示范基地6000亩,其中2020年为4000亩。

经相关镇村对2020年项目全面实查统计后,验收组进行了全部统计和抽样实测。根据抽查情况推算,2020年度全市共完成核桃改接4259.96亩,其中省优质林果项目1868.5亩,市级项目2391.46亩。验收组全面检查后认为,本年度核桃高接换优项目建设技术路线正确,技术措施到位,各项指标达到了《济源市科技助力核桃产业扶贫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要求,基地管理规范,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一致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该项目的实施加大了良种推广力度,提高了核桃良种使用率,促进了济源15万亩核桃基地健康稳定发展,对增加农民收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