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漯河市豫中南林业有害生物天敌繁育研究中心全面完成白蛾周氏啮小蜂繁育任务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

  本网漯河消息 报道员王静 孔燕报道在省森防站和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繁育中心的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精心繁育,日前,漯河市豫中南林业有害生物天敌繁育研究中心顺利完成全年三代防治美国白蛾的用蜂繁育任务。

  漯河市豫中南林业有害生物天敌繁育研究中心担负着河南省20个县(市区)防控美国白蛾生物防治用蜂的艰巨任务。自中心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科学管理、严格操作、精心繁育、质量第一”的原则,每年保质保量繁育优质小蜂,以保证满足各地区防治美国白蛾的用蜂需求。

  该中心的工作人员敬岗爱业,认真负责。在整个小蜂繁育环节中,都能一丝不苟,高标准严要求自己,不管是选种、削茧,还是清脏、过数、摆箱、接种等环节的运作,以极强的责任感和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严格地按技术要领去操作。小蜂繁育工作的季节性和环境条件要求极严,为了抢时间赶进度,有的同志经常牺牲休息时间,不计较报酬加班加点的工作。正是这种主人翁精神激励每个繁蜂工作人员进取向上,齐心协力,推动繁蜂工作在短时间内全面完成任务。

  该中心全体职工以“高效、环保、安全、优质繁育小蜂,为提升森防工作的科技含量做贡献”为宗旨,科学应用生物防治技术繁育小蜂,为促进无公害防治深入发展,保护生态建设,起到了举足轻重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