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机关建设

三门峡市林业局开展“学好新四史 永远跟党走”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

三门峡市林业局开展“学好新四史 永远跟党走”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三门峡消息  报道员朱家慧报道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喜获丰收的季节里,9月27日,市林业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一行40余人在局党组书记、局长骆雪峰同志带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河南振宇红色文化馆,开展“学好新四史,永远跟党走” 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来到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习近平指出,“半条被子的故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当年红军在缺吃少穿、生死攸关的时候,还想着老百姓的冷暖,真是一枝一叶总关情!老百姓也由此理解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我们重温这个故事,仍然倍受感动。要用好这样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河南振宇红色教育基地由河南振宇基层党校、河南振宇红色文化馆、红色廉政教育馆组成,收集党史文献、抗战资料3.6万册,毛主席像章1.4万枚,红色藏品、历史文物3000余件,30-80年代报纸33万多份,真实地展示了一段段风云激荡的革命历史。既是党史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内容,也是对红色基因的传承和弘扬。

    上午十时许,市林业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来到河南振宇红色教育基地,局党组书记、局长骆雪峰同志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一楼大厅了河南振宇基本情况,参观红色廉政教育馆;在二楼平台广大党员干部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峥峥誓言,无悔信念,坚定了入党初心,点燃了责任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还参观了河南振宇红色文化馆、观看红色故事和红色文化走廊。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市林业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一致表示,锤炼自己的党性,强化宗旨意识,弘扬先烈的精神,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握思想之航。就是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都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始终坚持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奋力争先,为建设“五彩三门峡”做出林业部门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