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中牟县林业局深入开展林业法制宣传活动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

  本网中牟消息 报道员王海霞报道  为深入推进普法教育,提高人民群众法制观念,中牟县林业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林业法制宣传工作。

  一是以“学法守法用法,加强林业法治教育,建设森林中牟”为主题,制作一批宣传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等为内容的普法宣传展板。二是围绕主题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内容,编印一批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林业法律知识宣传单,并通过日常执法、送科技下乡等形式向群众发放,增强群众的林业法治意识。三是以林业法律法规内容为重点,印发一批集办事指南、林木采伐、林地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管理于一体的《林业法律法规宣传读本》。四是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集中法治宣传。利用湿地日、植树节、爱鸟周、野生动物保护月、宪法日等开展专项法制宣传,采取多种形式举办面向群众的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活动。五是运用新媒体新技术等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利用网站、微信、抖音等媒介打造一个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精神、服务法治林业建设的互动平台,不断提高林业法治宣传教育的实际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