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图/文:原永胜强调坚决打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局宣传办

原永胜强调坚决打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柴明清摄影报道   9月25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主持召开第30次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安全生产和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狠抓安排部署,强化工作措施,坚决补短板、除隐患、强能力,确保全省森林资源安全。

 

原永胜强调坚决打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会议现场

 

原永胜强调坚决打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原永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决定,迅速印发通知,对近期特别是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期后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全省开展打击森林草原违法用火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用火行为,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重大风险;协调有关部门,将森林防灭火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十四五”规划内容,加大统筹支持力度,抓好制度、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综合防控能力;尽快召开一次电视电话会议,就冬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原永胜指出,我省森林防火紧要期即将到来,抓好各项工作准备至关重要。原永胜强调,包括办文、办会在内的所有工作措施,务必能够解决问题、务实管用。工作安排要具体、要细化。责任落实要到位,制度要管用,奖惩要分明。关键时期,要继续实行局级干部包市、处级干部包县的工作措施。要广泛推行进山入林防火二维码扫描登记,加快打火机等危险物品扫描设备装配进度。要加强能力建设,重点火险县必须建立防扑火专业队。防火通道、蓄水池等设施建设要在“十四五”规划中突出出来。“前沿阵地”要尽可能配置各类消防车辆,不断提高机动性能和防灭火能力。

 

会议还就“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进行深入研究、讨论。原永胜强调,要把“放管服”改革作为激发活力、推动林业发展的有力抓手,切实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广泛吸纳社会资本参与林业建设,不断为林业发展注入活力、动能。

 

省林业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处室、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