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西峡香菇跻身《中欧地理标志协定》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9-25 来源:

  本网西峡消息报道员樊丰阳报道  9月14日,中国和欧盟在北京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西峡香菇跻身首批《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的中国100个地理标志产品行列。《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是中国对外签署的第一个全面、高水平的地理标志协定和中欧之间的首个重大贸易协定。我国第一批100个知名地理标志产品将在协定生效后立即获得欧盟的保护。

  西峡县近20多年来强力推进袋料香菇标准化生产管理,并全面推行天然林禁伐的前提下,创新运用外调木屑等办法,保持了香菇产业持续发展,连续7年领跑河南农产品出口,已成为强县富民的支柱产业。被确定为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后可以获得高水平保护,有效阻止仿冒等侵权行为的发生,还可以使用对方的地理标志官方标志,有利于进一步开拓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