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2020年全省农民丰收节西峡县花海果香田园综合体分会场活动开幕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

2020年全省农民丰收节西峡县花海果香田园综合体分会场活动开幕

 

    本网西峡消息   报道员樊丰阳报道  922日上午,全省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西峡县丹水镇花海果香田园综合体的分会场活动开幕。省直有关部门、南阳市领导和当地3000多名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共庆丰收佳节,共话丰收喜悦,共享丰收成果。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宣扬“三农”成就,彰显时代风采,以花海果香田园综合体为缩影平台,充分展示“三农”发展的巨大成就、农耕文化的深厚底蕴、农民群众的时代风采,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在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上发展闯出新路子。活动现场举行了舞狮舞龙表演、庆丰收歌舞、爱国主义主题展、名特优农副产品展、网红直播带货等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到108日,期间还要举办民俗文化表演、猕猴桃采摘大赛、猕猴桃丰收文化展、农民运动会、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等系列节庆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坚定信心、凝聚力量。

丹水花海果香田园综合体是近年来西峡涌现出来以特色林果业为平台、多业融合发展的新型经营实体,占地3000多亩,横跨两个行政村,新建猕猴桃基地2000多亩,融合建设了绿地花园、农耕展示、亲农游乐、三产服务等项目,进行了渠系、坡体、村庄、道路等综合治理和美化绿化,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辐射带动了周边特色产业和“三农”事业发展,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特色产业基地和旅游休闲圣地,收到显著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