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图/文:省林业局联合省财政厅开展黄河菌草生态屏障建设调研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9-23 来源:局林发处

省林业局联合省财政厅开展黄河菌草生态屏障建设调研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苏文摄影报道   近日,省财政厅和省林业局组成联合调研组,赴菌草生态屏障建设兰考试验区开展调研。

 

图/文:省林业局联合省财政厅开展黄河菌草生态屏障建设调研

调研组参观菌草炼苗基地

 

图/文:省林业局联合省财政厅开展黄河菌草生态屏障建设调研

调研组参观菌草组培中心

 

调研组先后来到菌草组培中心、炼苗基地、黄河滩示范基地,深入了解了菌草组培、炼苗及产业加工情况,以及运用物联网、云计算、遥感与大数据等技术,动态监测黄河生态环境、菌草生产、植被变化,实施河南全域智能管控等情况。调研组一致认为,菌草生态屏障建设兰考试验区顺利推进,将对我省黄河流域其它市县起到积极示范作用,有力助推我省探索构建黄河流域生态环保和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菌草,是可作为栽培食用菌、药用菌培养基的草本植物的统称,具有生长快、抗埋压、根系固沙功能发达等优点,被广泛用于水土流失、防风固沙等生态治理,可“以草代木”发展菌棒、菌业、零甲醛板材,“以草代粮”发展畜业,还可以作为替代能源进行生物发电、生物质能源等工业化开发应用,可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