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南召玉兰首次“现身”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

南召玉兰首次“现身”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


 

日前,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今年新出现的高干玉兰、庭院玉兰、盆栽玉兰等南召玉兰产品成“吸睛利器”,吸引了一拨又一拨的游客驻足观望。这是南召玉兰首次在国家级展览会上亮相现身。

据悉,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由中国花卉协会主办,是我国花卉园艺领域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专业人士参展最踊跃的国际贸易品牌展会,对集中展示花卉最新品种、最新技术、最新成果,传播园艺发展理念趋势,加快花卉园艺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我国花卉业高质量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为扩大南召以玉兰花木为主的花卉苗木的影响力,提高品牌竞争力,河南省南召县林业局积极组织县内豫兰(河南)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南召县锦天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南阳新旺玉兰生态园有限公司、河南绿图园林生态建设有限公司等4家知名花木企业进行参展。此次参展的花卉以高干玉兰、盆栽盆景玉兰为主。南召县人大、县花卉苗木产业办公室、县花协等有关领导还亲自进京指导布展工作。

南召县作为中国花卉协会的定点扶贫县,协会一直高度关注南召县花卉扶贫事业发展,经与承办单位长城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协商,对南召县花卉园艺相关参展单位提供了有关支持:每个单位可申请不超过18平方米的免费展位一个;每个单位可申请免费开放式会议一场,用于产品发布、招商推荐和技术交流等;展会组织方将重点导入媒体流量,策划复工复产直播相关活动;展会组织方将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协助南召企业做线上宣传和对接等。

展会进行期间,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张引潮、副秘书长杨淑艳、联络部处长孔海燕、副处长梁建国等领导,分别奔赴展区内的E1B215南召展位,对南召玉兰参展产品进行考察指导,并与南召县参展组织人员和参展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还举办了“木兰科植物地栽苗容器化技术及矮化技术研究”开放式会议。南阳新旺玉兰生态园有限公司负责人丁岩、豫兰(河南)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青发,分别介绍了南召县玉兰产业现状、特性、矮化玉兰和高干玉兰培育技术研究等方面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