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安阳市林业局“志智双扶”提振脱贫攻坚后劲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9-18 来源:

安阳市林业局志智双扶”提振脱贫攻坚后劲

 

本网安阳消息  报道员高耀丽报道    为全面打赢生态脱贫攻坚战,实现圆满收官,全市林业系统坚持富脑袋富口袋并重,加强“志智双扶”,送技术,强培训,提振脱贫攻坚后劲。

一是强化技术服务。今年全市共组织1100余人次林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和技术服务,引进推广林果设施栽培技术、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技术、优质高效生产栽培技术等5种先进技术和14个优良品种,进一步提升林农科技水平。二是加大培训力度。采用农民夜校、现场教学、室内授课等方式,加强扶贫干部和林农在林果栽培技术、森林病虫害防治、生态公益林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培训,激发群众参与林业产业的内生动力。今年共举办11期培训班,培训林农2000余人次,其中贫困人口400余人次。三是积极发展新业态。依托全市现有林业资源和行业优势,积极发展森林康养、森林人家、林家乐等林业产业新业态,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拓宽贫困人口增收渠道。今年我市新发展森林康养基地、森林人家等47家,吸收22个贫困人口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