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平顶山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林业重点工作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

平顶山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林业重点工作



9月10日,平顶山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副市长张庆一带领市委、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分管副秘书长,市林业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 区)政府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和林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到许昌市考察学习国土绿化工作,并召开全市国土绿化工作会议。


观摩现场


会议现场


考察团先后来到鄢陵县、禹州市,详细了解当地林业产业发展,森林城市、森林特色小镇、森林乡村和国储林建设工作。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考察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学到了经验,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担当作为,创新实干,奋力开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会上通报去冬今春平顶山国土绿化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今冬明春造林绿化,森林城市、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乡村创建,国储林建设和森林防火等工作。2021年,该市拟完成营造林34.5万亩,其中造林9.5万亩、森林抚育25万亩。创建2个省级森林城市,建设3个省级森林特色小镇、60个森林乡村。发展优质林果2.5万亩、苗木花卉0.5万亩、林下经济面积达到65万亩。建设省级森林公园3处、森林康养基地2个。围绕推进国土绿化提速工作,具体抓好创建森林城市、国储林项目、提升廊道建设质量、谋划造林绿化任务、加强森林资源管护五项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国土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葛巧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之以恒抓好国土绿化工作。要认真研究林业发展形势,正确处理总体谋划与久久为功、整体推进与分步实施、生态优化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厘清思路,做好谋划规划。要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抓住关键环节,着力破解林业建设用地、资金、人才、管护和经营模式等问题,探索出一条“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路子和“林业+”产业融合发展模式,打造林业建设升级版。要认真研究责任分工与统筹协调、科学运作、扎实推进的机制,弄清政府、企业、群众的需求,厘清责任,凝聚力量,探索出一条国家得林木、社会得生态、地方得投资、企业得效益、农民得收入的“五得”新路子,为中原更加出彩增绿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