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图/文:原永胜强调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扎实推进林业建设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9-13 来源:局宣传办

原永胜强调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扎实推进林业建设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柴明清摄影报道   9月11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交流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省林业生态建设,奋力开创林业事业新辉煌。

 

图/文:原永胜强调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扎实推进林业建设

研讨交流会现场

 

图/文:原永胜强调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扎实推进林业建设

原永胜讲话

 

原永胜指出,中国人民伟大的抗疫实践,树立了崇高的精神丰碑。总书记讲话中“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的论断,饱含深刻的哲理思辩,发人深省、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原永胜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将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作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四大行动”之一,全省动员、高位推进,成效斐然。但国土绿化提速和森林河南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还有很多的困难需要克服、还有很多的“堡垒”需要攻克,全省林业系统干部职工都要像总书记所说的那样,勇于同困难作斗争,在历史的洪流中挺立潮头、屹立不倒。

 

原永胜强调,我们要继续躬身实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要坚持把保护生态环境、提供优质生态产品、增加生态福祉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林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要持续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提高自然生态系统的生态功能、服务功能和供给能力,满足全社会对林业生态建设的新需求新期盼;要加快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退耕还林工程、湿地保护与恢复工程等,强化组织实施,广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不断推动林业自身高质量发展。全省林业人都要把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具体的工作实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献计出力、各计其功。要切实提高工作标准,坚持总量、结构、质量、效益的有机统一,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借势借力、乘势而为,编好计划、精准发力,坚决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好,坚决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任务完成好,坚决谱写好新时代“黄河大合唱”中更加出彩的林业篇章。

 

原永胜同时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搞好物资储备,强化防范措施,关心职工健康,统筹做好各级林业部门秋冬季疫情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