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机关建设

局机关食堂多措并举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活动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李祥凯报道 “现在一顿饭也不能收集半桶泔水,打扫卫生也轻松多了……”9月1日上午,局机关食堂职工邵泽鸿讲起食堂多措并举拒绝餐饮浪费的变化滔滔不绝。

局机关食堂多措并举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活动


  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局机关食堂积极响应,多措并举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在2014年3月印发的《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明确公务用餐标准,推行光盘行动,加强监督检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举办倡导“绿色生活、文明用餐”知识讲座,邀请专业人员讲述饮食健康、合理点餐、文明用餐常识,引导大家厉行勤俭节约、拒绝餐饮浪费。加强监督,局机关服务中心成立餐饮浪费监督小组,一名副主任带领四名科长负责巡视检查,对奢侈浪费行为及时提醒和纠正。

  局机关食堂充分考虑到干部职工的就餐需求,推出供应半份饭菜的服务,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主食的花样,将馒头、花卷、热狗、油条等制作出大小两种样式,降低价格合理供应;食堂免费提供打包袋和打包盒,提倡适当点餐,鼓励干部职工餐后打包;营造节约粮食氛围,在餐厅张贴图表,利用LED屏滚动播出厉行勤俭节约、拒绝餐饮浪费、光盘行动等内容;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在食堂门口组织签名,提倡节约“八个一”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身体力行,率先示范,做好表率,告别餐饮漏习,引领节约新风!加强源头管控,食堂与郑州市内多家食品供应商签订供应合同,每天预估就餐人员,按需下单,按量供应,日购日消,有效杜绝了食材浪费现象。为保证人员就餐,食堂还推出“战备菜”、“战备粮”模式,每天储备一定数量的主副食以备应急,第二天轮换使用,再次储备新的“战备”食材,确保了食材不浪费。

  活动开展以来,局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主动告别“爱面子、比阔气”的旧陋习,大力倡导“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新风尚已在机关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