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全省退耕还林工作座谈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9-10 来源:省推耕办

全省退耕还林工作座谈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王彬摄影报道   9月8日,全省退耕还林工作座谈暨业务培训会在郑州召开。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师永全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省辖市和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局长、退耕办主任参加会议。

 

 全省退耕还林工作座谈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会上传达国家林草局关于退耕还林工作的工作部署,通报全省退耕还林管理实绩年度自查情况,围绕推进退耕还林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讨论。

 

会议指出,经过20年的实践探索,我省退耕还林取得了巨大成绩,为全省森林资源持续稳定增长、生态环境改善做出了突出贡献,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走出了一条生态修复、林业发展的成功之路。按照国家有关部署,退耕还林将继续列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和“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各地要认真总结退耕还林的成功经验,准确把握退耕还林在地区林业建设、生态修复中的地位与作用,充分挖掘潜力,精准谋划,努力扩大退耕还林规模。

 

会议强调,要继续履行职责,强化管理,持之以恒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全面落实国家继续出台的相关支持政策,确保机构不撤、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对于退耕还林管理实绩年度自查中发现的不合格面积整改难、补助资金滞留、新一轮退耕地国土图斑落实和补助资金兑付进度迟缓等突出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按时按质全面整改到位。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加强引导,加强部门间协调沟通,深入细致地做好退耕还林政策宣传和答疑解惑工作,强化技术服务,充分调动林农退耕还林积极性,全面推进全省退耕还林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