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河南省核桃产业联盟成立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9-10 来源:

●9月10日,《河南日报》02版发表摄影消息《河南省核桃产业联盟成立》。内容如下:

 

本报讯  记者柴明清 通讯员何威报道  近日,河南省核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国核桃之乡”卢氏县召开。100多位专家、学者、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核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章程,选举出首届理事会、秘书处组成人员,并举行联盟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及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等授牌仪式。

 

  联盟将促进全省核桃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推动科研精准高效服务核桃产业,加快成果转移转化,助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组织相关单位、企业协同创新,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河南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河南省核桃栽培主要集中分布在豫北、豫西和豫西南的山区县市,以太行山区、伏牛山南北两坡为主。2008年以来,河南省核桃产业步入快速发展轨道,种植总规模从80万亩增加到了现在的360万亩,总产量从8万吨增加到了28万吨,总产值从不足12亿元增加到35.9亿元。河南省在核桃开发利用的种类、产量、品质等方面潜力巨大。

 

  与会人员还调研了卢氏县文峪涧西优质林果核桃高接换优示范基地、当家山核桃科技扶贫示范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