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原永胜到省规划院、省林科院调研指导工作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9-04 来源:

原永胜到省规划院、省林科院调研指导工作

 

本网规划院 林科院消息   报道员康飞  何威报道   9月3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来先后到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省林科院调研指导工作,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召开座谈会。

 

在省规划院,原永胜认真听取推动河南沿黄林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对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在推进河南沿黄林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原永胜指出,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职能重要、使命光荣,是推动河南沿黄林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原永胜要求,一要提升标准,拉高标杆,向一流林业调查规划单位看齐,努力打造在全国有影响、拿的出、叫得响的工作品牌,打造一流的林业调查规划单位。二要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教育,创新干部队伍管理方法,培养“一专多能”“拉得出、用得上、打的赢”的专业技术队伍。三要加强政治生态建设。要吸取教训,严管厚爱、警钟长鸣,做到隐形环节公开化、公开环节规范化,严格党建标准,加强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在省林科院,与会人员纷纷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原永胜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询问。原永胜对林科院近年来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原永胜强调,一要认真抓好新科研基地建设。省林科院科研基地建设工作专班要及时与相关部门认真对接,高标准地做好规划,包括树种选择、功能分区、配置模式等,扎实推进各项建设工作,争取在今冬明春展示良好的建设成效。二要抓好科研成果和人才队伍建设。要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科研人才队伍,形成人才梯队。努力做好新品种的研发工作,加大成果转移转化力度,为河南国土绿化提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提高林业部门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三要认真抓好政治生态建设。省林科院是高级知识分子集中的地方,一定要把政治生态建设好,形成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氛围。科研人员要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对科学技术的新需求,瞄准主攻方向,科学选题,团结一致,集中攻坚,刻苦钻研,协同创新,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认真实施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以实际行动加速推进森林河南建设。

 

随后,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林科院均迅速召开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原永胜局长相关工作要求,找准工作定位,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工作谋划,以各项工作的高质量推动河南沿黄林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推进各项工作中打造新亮点,取得新成绩,树立新形象,展示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