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机关建设

三门峡市林业局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8-28 来源:

三门峡市林业局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三门峡消息  报道员刘玉明报道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在这五彩缤纷美丽的秋季里,8月27日,三门峡市林业局组织系统近40名党员干部来到河南小秦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河南小秦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三门峡灵宝市,是黄河中游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这里也曾是全国第二大黄金生产基地主产区,半个多世纪来粗放无序的黄金开采,让小秦岭遍体鳞伤。近年来,小秦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展开了一场再造小秦岭的生态文明捍卫战,成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的先行样板。

8月3日,河南日报头版头题以《金山变“金山”——小秦岭生态治理的观察与思考》为题,深入报道小秦岭生态治理修复的艰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市委书记刘南昌当天就报道作出批示,充分肯定小秦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修复治理工作成绩。小秦岭生态治理是一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大整治,大修复”,体现的是市委市政府的高站位、勇担当;是一次与时俱进谱新篇的“大检阅、大谋划",体现的是小秦岭人的艰辛和实干;是一次重整行装再发力、再出发的凤凰涅,体现的是小秦岭的硬核和嬗变。

三门峡市林业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小秦岭生态文明建设教育实践基地以及枣香苑(1100坑口)、锦鸡岭(1175坑口)两个生态修复现场,全面了解了在整个治理过程中,小秦岭人不忘初心、开拓创新,探索创造“梯田式”、“之字形”等多种降坡治坡模式以及固土保墒方法,有效解决了小秦岭生态修复难题,成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成功范例。广大党员一致表示,要学习小秦岭人“讲政治、顾大局,闻令而动、不讲条件”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战天斗地、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立足山区、不畏艰辛”的奋斗精神;学习他们“艰难困难、攻坚破难就不难,艰苦辛苦、舍得吃苦就不苦,想法说法、拿出办法就有法”的无畏作风,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担当、更强的作风,处理好保护与发展之间的关系,守护好“绿水青山”,为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五彩三门峡”做出林业部门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