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中国绿色时报:内乡月季助力脱贫增收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8-25 来源:

●8月25日,《中国绿色时报》03版发表消息《内乡月季助力脱贫增收》。内容如下:

 

本报讯  近年来,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突出区域特色和月季历史文化传统,发挥月季助力脱贫增收优势,依托《月季产业发展规划》,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让月季产业成为集经济、生态、社会、文化效益于一体的朝阳产业和生态富民的美丽产业。

 

  内乡县是月季适生地,现有月季花卉企业76家,月季亩均效益10万元以上。全县坚持创新引领,以市场为导向,以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目标,把月季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发掘月季产业潜力,围绕月季发展生态观光旅游。

 

  内乡县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和资源优势,以提升月季花卉产业质量效益为主线,以扩大月季种苗生产和种植规模为重点,使月季产业生产规模化、产品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构建和延伸产业链,增强月季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打响内乡月季品牌,使月季产业成为扮靓城乡、带富群众的高效生态产业。(李红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