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机关建设

鹿邑县林业局积极组织开展《民法典》集中学习活动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8-21 来源:

鹿邑县林业局积极组织开展《民法典》集中学习活动

 

本网鹿邑消息  报道员侯磊报道  8月19日,鹿邑县林业局召开专题培训会,集中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此促进《民法典》在林业系统落地生根,从而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委主持会议,局副股级以上干部和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马国库领学了《民法典》第一编的基本规定、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民事权利、民事法律行为、民事责任、诉讼时效和期间计算等内容; 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委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进行了强调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通过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宣传,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手段,鲜活生动的语言和事例,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二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身边、走进心里、走进日常生活;三要自觉养成守法意识,增强用法能力,遇事找法习惯,全面提升法治能力建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