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中国绿色时报:河南八部门推进人工繁育野生动物退出处置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8-20 来源:

●8月20日,《中国绿色时报》头版发表通讯报道《河南八部门推进人工繁育野生动物退出处置》。内容如下:

 

本报讯  记者柴明清报道  8月16日,河南省林业局、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省信访局等八部门联合发布意见,指导做好以食用为目的的陆生野生动物养殖企业(户)退出处置工作。

 

意见要求,到今年9月底,全省禁食野生动物各项工作全部落实到位,其中涉及的贫困户、边缘户相关处置工作要在8月底前落实到位。对转产转型后仍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养殖企业(户),享受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纾困的各项政策。采取项目扶持、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等多种形式,引导符合政策规定且以食用为目的的陆生野生动物养殖企业(户),特别是其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转产。对禁食后停止养殖活动的,鼓励引导发展油茶、苗木、花卉、中药材、林下经济、家畜家禽养殖、稻田综合种养等生态产业。对涉及退出养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在发展其他产业项目时,可优先纳入年度项目库。统筹开发养路、护林员、生态管护、卫生保洁等公益性岗位,支持养殖户及从业人员转岗就业,优先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转岗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