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机关建设

巩义市林业局组织开展家风家训廉政教育活动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8-12 来源:

巩义市林业局组织开展家风家训廉政教育活动



  本网巩义消息  报道员王晓莹报道  8月10日,巩义市林业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巩义市首家国家级森林公园--嵩顶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传家风 立家规 树新风”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选取在公园新建步道处进行。局党建(纪检)办公室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弟子规》中的名句:“事虽小,勿擅为。苟擅为,子道亏。物虽小,勿私藏,苟私藏,亲心伤。”以生活、工作中的具体小事层层解析了这24个字蕴含的深刻含义,告诫大家作为家长、作为子女,都要在家庭教育和亲情引导上,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提醒大家要教导家人,尤其是孩子们,要养成不贪之心,从小树立廉洁之心。只有当一个人拥有廉洁心,在小事上也能自我约束,办事才不会图谋自己的私利,才能做到大公无私,把事情办好。

  活动倡导大家将这24字写进家规,成为家训,不断传承,积极促进社会新风尚的形成。

  活动最后,大家对24字进行了集体诵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