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郑州市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暨国土绿化工作会议在巩义召开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8-11 来源:

郑州市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暨国土绿化工作会议在巩义召开

 

本网巩义消息  报道员王晓莹报道  89日,郑州市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暨国土绿化工作会议在巩义召开,郑州市政府副市长陈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牛建军、郑州市林业局局长司同义、郑州市发改委、财政局、资源规划局分管领导、郑州市县(市、区)主要领导及林业部门负责人参加。巩义市委书记、市长袁聚平、副市长杨红伟陪同。

巩义市国家储备林项目2017年争取落地,获得国家开发银行35亿元投资额,是河南省获得资金支持最多、项目批复最早的县级市。至今,已完成一期2.98万亩、二期5.5万亩的造林任务,建成困难山地、杜仲林、大径材林、生态廊道、河域治理等五类造林基地和42个特色项目区,涉及各类工程标段157个,配套水电工程全线贯通。

与会人员观摩了巩义市国储林蔡沟石关石板沟项目区、大力山项目区及水电项目区。观摩结束后,在巩义市迎宾馆二楼大会议室召开郑州市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暨国土绿化工作会议。

会上,袁聚平首先代表巩义市委、市政府致辞,对郑州市各级领导莅巩开展指导和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会议观看了巩义市国家储备林项目宣传片,各县(市)政府主管领导依次就各地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司同义就郑州市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的总体情况进行了高度总结,提出了存在问题,明确了建设方向,并对下一步造林绿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宏伟指出,巩义市在思路、理念、机制等方面,为各县(市、区)提供了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各县(市、区)要积极借鉴、参照巩义市的先进经验做法,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谋划好、落实好国家储备林项目各项建设工作。

陈宏伟强调,郑州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国储林项目及国土绿化各项工作。一要提高站位,高位推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高位推动植树造林、国土绿化等工作见实效,确保全市生态环境逐步好转。二要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清醒认识到国土绿化工作的重要性,谋划工作要具有全局观、前瞻性,提前做好基础准备,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为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各主管领导责无旁贷,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深入推进国储林项目建设及国土绿化工作。三要完善机制,务求实效。认真对照年初下达的目标责任书和郑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关于国土绿化工作的要求,立足长远和根本,按照因地制宜、一地一策的原则,积极争取上级各类奖补资金,认真研究探讨资金投入、土地流转、工作推进、建成管理等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切实解决好水、电、路、树等各类突出问题,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建设任务,推进林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