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图/文:局党组强调建设坚强政治机关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8-10 来源:局宣传办

局党组强调建设坚强政治机关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柴明清摄影报道   8月7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主持召开第20次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东省撤村并居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王国生书记到省自然资源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深入研究讨论、做出安排部署。省林业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处室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10181120.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8101811201.jpg 

原永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一定要把讲政治具体化。各级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时时处处事事都要检查对照“四个意识”是否树牢、“四个自信”是否坚定、“两个维护”是否坚决,要把讲政治贯穿到思想教育和业务工作全过程,使业务工作和政治紧密结合、相互渗透。要从业务工作的问题中发现和检视问题,并从政治的高度寻求解决问题的正确方式方法。全省林业部门抓班子、带队伍、促业务,不仅要以讲政治为出发点,还要以讲政治为落脚点。

 

二是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是党治国理政的不变初心。我们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都必须从人民意愿出发,始终着眼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林业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林业工作者是推进生态文明的主力军。森林资源培育、保护的各个环节,归根结底是为了不断增进广大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幸福感。衡量林业工作好坏的根本标准就是是否符合人民利益和人民是否满意。一切与之相悖的偏差,都要坚决克服和纠正。

 

三是一定要切实纠正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推进林业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必须坚决贯彻求真务实的要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使求真务实成为行动的准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求真的精神检视问题、纠正问题,以务实的作风从严要求、干事创业,以实干的劲头克难攻坚、追求卓越。尤其是创新性工作,要坚持试点先行。各项工作,都要牢固树立法制思维,坚决做到依法行政、依法施策、依法管理。

 

会议指出,省委王国生书记8月4日在省自然资源厅调研时强调,做好工作必须提高政治水平、必须提高政策水平、必须增强担当精神、必须增强创新能力、必须树立良好精神状态。上述五个方面的要求,对我们抓班子带队伍和干事创业,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同时也是我们推进工作的方法论。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王国生书记讲话要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统一思想,逐条对照,努力把王国生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森林资源培育和保护的每一个具体环节,分解到每个单位、每个部门、每个同志,对标对表,找准差距,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省林业工作;

 

二要创新服务方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放管服”改革,搞好网上审批、一网通办,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不断寻求新的突破;

 

三要狠抓“六稳六保”落实,想林企之所想,急林企之所急,实实在在为基层排忧解难,服务基层,惠企利民;

 

四要进一步打造学习型机关。要有继承、有扬弃、有创新。针对我局实际,当前要克服惯性思维,把改革办公方式作为重点之一,全面推进OA办公;

 

五要坚持从严治党,廉洁奉公,执政为民,刀刃向内,严抓严管,敢于较真,敢于碰硬,严格纪律约束,强化程序意识,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