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功举办林木种苗质量管理工作培训班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8-10 来源:

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功举办林木种苗质量管理工作培训班



  为贯彻执行新修订的《种子法》,加强我市林木种苗质量管理,全面提高我市林木种苗生产经营水平和良种壮苗供应能力,促进我市林木种苗市场健康有序发展,8月7日,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了林木种苗质量管理工作培训班。各县区林业部门、各分局主要负责林木种苗质量管理人员以及种苗生产经营者和造林大户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河南省经济林和林木种苗工作站调研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占朝,主要围绕新修订的《种子法》,对林木种苗管理、执法、苗木质量分级、林木种子质量检验,种苗企业苗木生产经营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解结束后,又通过实务模拟,重点对林木种苗标签进行了详细的举例说明。

  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素萍最后做了总结讲话,并对我市下一步林木种苗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林以种为本、种以质为先”的质量管理理念,充分认识林木种苗质量在造林绿化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二是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县区林业部门、市局相关单位、科室、市局分局和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者要认真学习研究相关制度法规,积极主动作为。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业务指导,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各自承担的职责,认真做好林木种苗质量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