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中牟县多措并举全方位保护古树名木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8-10 来源:

中牟县多措并举全方位保护古树名木


本网中牟消息  报道员姚二娜报道  为摸清中牟县在册古树名木的生长保护现状,完善古树名木数据档案,提高全社会对古树名木的保护意识,中牟县林业局多措并举,全方位护理古树名木。

一是做好古树挂牌保护。对全县古树名木进行普查登记,建立档案,统一编号,为古树名木换发标有该树树种、树龄、级别、科属、编号等内容的“身份证”,保证每一株古树都有人管;二是加强病虫害防治。古树年老衰弱易受病虫害侵害,要贯彻“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方针,推广低毒无公害的生物农药防治技术,定期检查,适时防治,合理使用农药,减少环境污染。三是实施科学复壮和救护。对调查发现的人为破坏严重、枝叶稀少、长势衰弱,由管理单位组织有资质专业单位采取措施科学复壮救护,延长其生命周期。四是创新日常保护管理机制。以属地管理和乡镇(街道)政府统一管理为主,设立专项经费,建立古树名木定期调查、科学研究、考核奖惩制度,从严查处违法采伐、毁坏、移植古树名木行为。

经调查,目前中牟现有古树名木56株,其中国家一级古树7株,国家二级古树12株,国家三级古树37株。30-99年树木431株。主要分布于乡镇村庄、古寺庙宇、沙岗地、个人院落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