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森林西峡建设情况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8-07 来源: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森林西峡建设情况



  本网西峡消息  报道员樊丰阳报道  8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赵建军一行莅临西峡调研森林西峡建设情况,市林业局局长余泽厚、西峡县县长马俊等陪同调。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西峡鹳河生态文化园、五里桥镇黄狮森林村庄建设、丁河镇万亩猕猴桃基地发展等方面的现场,听取了马俊同志就西峡县贯彻落实《森林河南十年规划》、着力推进森林西峡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对西峡的林业生态建设情况给予了很好的评价。指出:西峡县是全省林业大县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最大的县级水源涵养区。近年来,西峡县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走出了一条具有西峡特色的“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发展路子,呈现出国土绿化步子加快、森林资源总量明显增长、特色产业持续发展、经济生态效益显著的良好发展局面。

  下一步,西峡要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继续巩固发展现有的优势,一是要加快国家级森林城市创建步伐,力争在2022年成为首批创成国家级森林城市的县份。二是要持续特色产业质量水平,把全国知名的猕猴桃基地县、全国山茱萸第一大县、全国香菇先进县的发展优势持续巩固下去,品牌更亮起来,进而把“生态资源变绿色发展资产”。三是要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积极筹建伏牛山优质珍稀植物园,加大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力度,力争向建设伏牛山国家森林公园目标迈进,为森林河南建设做出西峡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