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新修订《森林法》专题讲座视频会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8-06 来源:

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新修订《森林法》专题讲座视频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学好用好《森林法》意识,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治林本领,8月3日下午,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期“自然资源和规划业务大讲堂”视频会,局森林资源管理科科长于富学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森林法〉 积极践行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专题讲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力克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于富学结合多年的林业工作经验,围绕新修订的《森林法》,从准确理解新《森林法》构建的现代林业治理体系、到贯彻实施新《森林法》提升现代林业治理能力以及新《森林法》重点条款等方面,为大家带来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精彩讲解。

为全面深刻理解新《森林法》,确保新《森林法》在周口市落地生根,马力克强调,新《森林法》是林业发展的根本大法。各县(市、区)自然资源(林业)主管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及时部署,积极采取措施,贯彻实施好新《森林法》。一要深刻认识新《森林法》作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法律成果和林业工作基础法律的重要意义。二要将深入研读掌握新《森林法》作为重要任务,为进一步抓好森林资源监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做好普法宣传工作,将新《森林法》学习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助推全系统干部职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新《森林法》。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增强了大家学法用法的意识,下步将继续加大力气学习新《森林法》,为保护、建设和发展周口林业事业奉献自然资源和规划人的力量。

各县(市、区)自然资源(林业)主管部门相关人员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